学聚网-每天学一点! 学聚网

首页 > 看资讯

什么是家庭教育指导师?

曹柯
发布时间:
2020-01-14 10:01:21
导读:家庭教育指导师是指通过教育学、应用心理学、社会家庭学的理论知识,帮助家庭在夫妻关系、亲子关系、婆媳关系上建立良好的家庭环境,通过改变孩子的生活、学习习惯,建立孩子的德行和责任,帮助家庭幸福的专业人员。
考试介绍  

家庭教育指导师是指通过教育学、应用心理学、社会家庭学的理论知识,帮助家庭在夫妻关系、亲子关系、婆媳关系上建立良好的家庭环境,通过改变孩子的生活、学习习惯,建立孩子的德行和责任,帮助家庭幸福的专业人员。

相信大部分人都没听过家庭教育指导师这个职业,家庭教育是一个专门的学科,有其独特的课程体系,针对儿童心理、亲子关系和家庭氛围展开教学,帮助人们收获和谐的家庭氛围。哈佛成人发展研究指出:决定人一生幸福最关键的因素就是有爱的人际关系。在美国,每300人就有1名家庭教育指导师,但在中国却很少被人知道。

家庭出现的很多问题都是缺乏相应的知识造成的,面对孩子的各种问题,很多家长痛心疾首,但他们还是更愿意把钱花在孩子身上去寻求转变,而不愿意在自身上投资去获取相关的知识和技能。每天努力工作,为什么我们不能将更多的耐心与努力留给家庭?

其实,家长的成长就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99%的家庭问题都可以通过适当的手段来解决。我们希望孩子成长为优秀的人,那么就要先了解如何做优秀的父母,孩子未来成长为什么样子,其实是你来决定的。回想自己,平时教育孩子时,是不是明明可以采取更有效、和谐的方式,但往往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或者不知道如何正确引导,导致事情最后变得更糟糕?有很多人认识到这第一点,于是开始找机构学习,还考下了指导证书。学完却发现:很难把学到的东西应用到实际案例上,为自己和他人做情景分析和解决方案。这是因为市面上绝大部分的家庭教育指导课程虽涵盖了许多方面的知识,但都是概说性质内容,缺乏可操作性,没有细化、明确的实操路径。

家庭教育指导师课程,不仅包含理论课,还设置了实操课程,通过案例分析讲解家庭教育具体实操方法、技能,把理论应用到了实处,非常受益。 比起证书,学员能收获到更重要的是——有新的途径去和家人、孩子相处,也指引身边人追求到了幸福。

家庭教育,就是为你打开一扇发现幸福的大门,让大家在教育实践中,学会用正确的、发展的眼光看待孩子,用爱去呵护每一个孩子,并且能用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工作和生活,做一名幸福的人!行业要更好地发展,还需要做一些推动性的、唤醒式的工作,让他们了解到家庭教育对于家庭关系意义的重大。于是,我选择在这个行业深耕,终身宣导家庭教育这一伟大行业,成就千万幸福家庭。

现代家庭普遍出现以下问题,如孩子不听话,学习不理想,家长之间缺乏共识,家庭关系矛盾频发等。所以,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俱乐部)就是能够为中国现代家庭矛盾和问题而提供的“家庭诊所”,更是中国现代人的精神家园和心灵场所。对于众多正处于教育问题层出不穷的家庭来说,他们正处于“无处可去,无师可求”的现状。家庭教育顾问作为承担起家庭教育中心(俱乐部)基本职能的核心骨干和中坚力量,将发挥重要的作用和影响(家庭教育顾问的职能包括公益宣讲、咨询顾问及教育训练等)

学聚网@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6838号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