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聚网-每天学一点! 学聚网

首页 > 看资讯

中医康复治疗师和中医康复理疗师有什么区别?

曹柯
发布时间:
2020-03-11 15:33:43
导读:中医康复理疗师应系统全面的掌握职业道德、中医基础理论、正常人体解剖学、中医诊断学基础理论、经络腧穴、中医康复基础知识、中医理疗技能基础知识及常见病康复调理方法等课程内容。

中医康复治疗师和中医康复理疗师的区别:

康复治疗师属于医学相关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不属于医生范畴。具体工作为:

对患者进行肢体运动功能和日常作业能力的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制订功能训练、作业治疗的康复治疗计划。

在综合的康复治疗中,使用身体运动和各种物理因子(电、光、热、冷、水、磁、力等)等治疗手段,对患者进行神经肌肉和骨关节运动功能的治疗训练,以减轻患者的病痛;

用日常生活活动训练、手工艺治疗、认知训练等作业治疗手段对患者进行细致功能、认知功能、家居及社会生活能力等的治疗训练,以促进患者身心康复

康复理疗师是根据传统医学理论,运用针灸刮痧、推拿点穴、拔罐热疗、耳穴诊治、反射疗法、气功导引、心理疗法、饮食疗法等防治疾病。

学聚网@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6838号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