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聚网-每天学一点! 学聚网

首页 > 看资讯

什么是CIMA?

曹柯
发布时间:
2020-02-11 15:17:59
导读:管理会计师考试是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知识的能力鉴定方法。国内目前存在3家分步较广的管理会计考试项目,分别为PCMA,CMA等资格认证项目。

CIMA是世界上最大的管理会计师考试、管理与认证机构,同时它也是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的创始成员之一,拥有15万会员和学员,遍布156个国家。CIMA成立于1919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在澳大利亚、新西兰、爱尔兰、斯里兰卡、南非、赞比亚、印度、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以及中国香港和大陆均设有分支机构或联络处。

CIMA资格在国际商界享有近百年盛誉,世界知名跨国企业,如联合利华、壳牌、福特等,都对其推崇备至,它们除了招聘CIMA会员外,还定期选派雇员参加CIMA的培训课程。CIMA资格不同于普通会计认证,它以会计为基础,涵盖了管理、战略、市场、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等方方面面的商业知识和技能。CIMA会员不仅精通财务而且擅长管理,除了在企业中担任财务总监、CFO等,还有许多会员成为了跨国企业的总经理和CEO。

学聚网@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6838号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