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聚网-每天学一点! 学聚网

首页 > 看资讯

什么是CMA?

曹柯
发布时间:
2020-02-11 15:16:17
导读:管理会计师考试是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知识的能力鉴定方法。国内目前存在3家分步较广的管理会计考试项目,分别为PCMA,CMA等资格认证项目。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是国际财会领域的三大黄金认证之一。

CMA 认证的目的在培育管理会计人员和财务管理人员的知识广度,使其能预测商业的需求及参与策略决策制定。而其考试的内容所包含的知识范围能反映管理会计人员和财务管理人员在现今商业环境所需要的能力。CMA 考试内容几乎涵盖所有MBA 课程,准备考试被比喻为读了个迷你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ini-MBA Program)。因此,取得CMA 资格不仅代表其具备完整会计及财务相关领域知识,也表现了具备着高度专业标准与能力来分析企业内部财务报表,协助管理当局掌握状况,参与财务管理与拟定未来策略及执行。

中国管理会计人才的需求量高达300万人之多。CMA在中国的发展正以每年超过1000人的倍数高速增长,在未来3-5年中,中国CMA人数达到3W-4W人。

学聚网@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6838号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