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聚网-每天学一点! 学聚网

首页 > 看资讯

什么是管理会计师?

曹柯
发布时间:
2020-02-11 15:09:48
导读:管理会计师考试是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知识的能力鉴定方法。国内目前存在3家分步较广的管理会计考试项目,分别为PCMA,CMA等资格认证项目。

管理会计师考试是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知识的能力鉴定方法。国内目前存在3家分步较广的管理会计考试项目,分别为PCMA,CMA等资格认证项目。

PCMA资格认证是由成立于1990年的中国总会计师协会(China Association of Chief Financial Officers)所建立的专业能力认证制度 。

CMA即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英文译名为(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是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旗下的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CMA认证),它评估了学员在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方面的相关工作经验、教育背景、专业知识、实践技能、职业道德规范、及持续学习发展的能力。

学聚网@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6838号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