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聚网-每天学一点! 学聚网

首页 > 看资讯

2021年河南公务员招录体检(体能测评)与考察常见问题

曹柯
发布时间:
2020-01-14 21:29:40
导读:2021年河南公务员招录根据拟录用职位,按照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等额确定参加体检和考察人选。报考同一个职位人员考试总成绩相同的,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排序;如笔试成绩也相同,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排序;如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也相同,并列排序。

1.问:错过体检和体能测评的,能不能补测?

答:不能。未按要求参加体检、体能测评的,即为自动放弃。

2.问:考察主要了解哪些内容?

答:考察要全面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行、能力素质、心理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职位匹配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表现和政治倾向。对档案造假的,采取弄虚作假或其他手段违规违纪被发展为中共党员的,公务员未满国家规定最低服务年限辞去公职的,公务员未满有关政策规定或本人承诺最低服务年限辞去公职的,不得确定为拟录用人员。

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考察按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政治考察的有关规定进行。

3.问:考察时进行资格复审吗?

答:考察时进行资格复审,主要核实报考者是否符合规定的报考资格条件,确认其报名时提交的信息是否真实、准确、完整,是否与本人真实经历背景相一致。

学聚网@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6838号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