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聚网-每天学一点! 学聚网

首页 > 看资讯

口腔疾病的危害有哪些?

曹柯
发布时间:
2020-03-20 11:40:00
导读:口腔疾病的危害

一、世界卫生组织提出口腔健康包括

无口腔颌面部慢性疼痛、口咽癌、口腔溃疡、无先天性缺陷,如唇腭裂、牙周疾病、龋齿、牙齿丧失以及影响口腔的其他疾病和功能紊乱。

二、口腔健康的判断标准包括三个方面

具有良好的口腔卫生,健全的口腔功能以及没有口腔疾病。

腔疾病应该具备的要素

1.没任何疼痛和不适。

2.良好的功能:咀嚼,吞咽和语言功能。

3.心理方面外观正常,不影响自尊,个人满意。

4.社会方面不影响社会交流。

三、口腔疾病对全身健康的主要危害口腔疾病主要包括龋齿和牙周病,是造成牙齿丧失,影响居民健康和生活质量的主要口腔疾病。1.心血管疾病:口腔感染,特别是牙周感染发生炎症会提高患者外周血中的C反应蛋白以及其他生物标记物的浓度。通过多种机制参与和促进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从而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发病危险。2.呼吸道疾病:口腔慢性病灶可以增加呼吸道感染的发病率。口腔卫生状况降低,使呼吸道疾病菌容易通过呼吸的方式造成肺部感染。3.糖尿病:是牙周炎的危险因素,牙周炎作为慢性炎症对糖尿病的代谢具有负面的影响,是双向关系。

学聚网@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6838号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