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聚网-每天学一点! 学聚网

首页 > 帮打听

碳排放管理师哪个部门的含金量高

目前,碳排放管理师证书是由国培网颁发的,颁发的证书是国家承认的,含金量是很高的,在行业内有一定的权威性。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20-01-17 20:11:24

目前,碳排放管理师证书是由国培网颁发的,颁发的证书是国家承认的,含金量是很高的,在行业内有一定的权威性。

国培网碳排放管理师证含金量高吗

国培网(中国国家培训网)是经原国家人事部批准建立的国家级培训专业网,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信息中心负责业务指导。中国国家培训网以国家公务员、专业技术人员、企事业管理人员和高技能人员为主要培训对象。

由此可见,其颁发的证书是受国家认可的,含金量自然不言而喻,国培网颁发碳排放管理师证书可作为持证人上岗就业和晋职考核重要参考依据。

在碳排放管理制度助力中国实现“双碳”战略的同时,新兴职业“碳排放管理师”将持续得到行业认可和重视。

为什么要考碳排放管理师证书

碳排放管理师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2021年3月份新增的职业。新增职业意味着各种政策还不完善,考试难度自然会小一些。

想要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必须要让发电、供热、制造业这些排碳大户进行减排。这就需要专门负责这些企事业单位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监测、统计核算、核查、交易和咨询等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也就是碳排放管理师。

碳排放管理师是最近备受关注的热门岗位,同时也是特别有前景的一个职业。优秀的人才十分缺乏,各大企业需求量大,薪资待遇当然也不会差。

学聚网@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6838号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