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聚网-每天学一点! 学聚网

首页 > 帮打听

2021年考研调剂复试和正常复试一起进行吗

可能会一起进行,但是不一定,这个要根据学校的安排来定。不同的学校安排不同,分为两种不同的情况。有的是先对第一志愿报考该学校的考生进行复试,再对调剂的学生进行复试;还有是第一志愿和调剂的考生一起参加复试,最终决定录取情况。

精彩回答

陈旋
回答时间:
2020-02-25 21:09:43

不同的学校安排不同,分为两种不同的情况。有的是先对第一志愿报考该学校的考生进行复试,再对调剂的学生进行复试;还有是第一志愿和调剂的考生一起参加复试,最终决定录取情况。可能会一起进行,但是不一定,这个要根据学校的安排来定。

调剂和一志愿一起复试对谁更有利

既然院校已发布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生一起复试,无论出于哪个原因,你都需要积极去面对复试,只有努力备考才是上岸的保证。至于对谁更有利,主要看目标院校的选择,大致可分为两类。

(1)目标院校保护一志愿。一般保护一志愿会发布,同等分数下优先录取一志愿考生的公告,这类院校对一志愿考生考生更有利。

(2)目标院校更倾向选拔优质生源。那样对得分较高者更有利,无论你是调剂还是一志愿考生,只有初试和复试综合测评较好者才会优先录取。

无论怎样复试,只有积极备考才是顺利上岸的保证,毕竟复试还是有存在的意义的,好好准备才是最重要的。

考研调剂的复试怎么准备

尽量选择与第一志愿相同或相近的专业。因为研究生各专业有自己的学科范畴,不同专业之间学生的知识体系存在较大差异,因此需要在专业课上面投入比较多的时间和精力。

专业范围确定后,尽量选择复试科目是自己第一志愿初试阶段复习过的科目,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节省备考时间。当然,如果院校指定的复试科目是自己本科主修的专业课那是最好的。总之,就是尽量避免选择没有接触过的专业课科目院校。

在复试中,有的学校会有笔试和面试,有的则只有面试。面试又分为英语面试和专业课面试。英语面试中一般会先让学生进行自我介绍,接下来可能会有口语问答环节,老师会问几个问题,让你用英语回答。

专业课面试是复试的重点,专业课的考试内容根据学校和专业的不同,也会有一定区别,如果在复试前能联系到考过的学长学姐是最好的,他们会告诉你面试的内容和方式,以及经常会考察的问题,他们的经验和建议有很重要的参考价值。此外,如果能收集到之前的复试的真题,那是最好不过的。

学聚网@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6838号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