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聚网-每天学一点! 学聚网

首页 > 帮打听

2021考研调剂复试通知什么时候出来

一般在考研调剂申请后的48小时左右就会受到复试通知,一般过了48小时还没收到通知,可能是不符合院校的招生要求或者是没有通过筛选

精彩回答

陈旋
回答时间:
2020-02-25 21:06:05

一般在考研调剂申请后的48小时左右就会受到复试通知,一般过了48小时还没收到通知,可能是不符合院校的招生要求或者是没有通过筛选。

考研调剂后多久可以收到复试通知

考生在考研调剂系统开通后即可申请填写自己的调剂志愿,一般在48小时左右学校会给予考生通知。调剂院校是可以看到你填了哪些调剂志愿的,而且院校也会知道你接受哪些院校的复试通知(包括拒绝)。有一些院校(比较好的211院校)会在调剂的时候申明,如果调剂考生接受了其他院校的调剂复试,将不再接受该考生的调剂。因此考生需要看好学校的要求。

考生提交调剂志愿后,考生可以看到以下信息:调剂志愿已能被招生单位查询:即调剂志愿提交成功;调剂志愿已被招生单位查看:招生单位已查看考生的调剂志愿,但尚未发送复试通知;招生单位对此调剂志愿已发复试通知:考生需尽快查看复试通知内容并回复招生单位的复试通知。

考生需要时刻关注调剂系统的相关通知,以免错过接收复试邀请。如果24小时之内填报学校没有回复就赶紧问问研招办,很可能是学校名额已满。如果36小时不给回复的话,一般可能就是不给复试通知了,那么在咨询过学校后可以换调剂学校。

考研调剂有必要联系导师吗

一个好导师对研究生是非常重要的,在考研调剂的阶段也是可以联系导师的,这样可以让导师了解一下自己,对自己有一个印象,好导师的招生名额都是有限的,有的导师会从联系他的学生里优先挑选。一般导师选择研究生的时候都会选择性格比较好、研究能力强、做事积极主动的学生。

有些学校是先选择导师再进行复试的,如果报考的是这种学校,提前联系导师还是很有必要的,可以提前了解一下自己是否有进入调剂复试的机会,这样避免浪费一次调剂的机会。

成绩比较低的考生也可以尝试的联系一下导师,如果成绩比较靠后是很容易被刷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考生一定要提前和导师联系,给导师留下一个印象,增加自己调剂成功个几率。

学聚网@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6838号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