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聚网-每天学一点! 学聚网

首页 > 帮打听

新高考赋分制怎么计算 选专业有什么技巧

高考分数看总分,但是除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外,其他科目是赋分。等级赋分表是新高考省市在折算选科分数时会用到的重要的数据参考。

精彩回答

付泽春
回答时间:
2019-09-11 03:30:19

高考分数看总分,但是除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外,其他科目是赋分。等级赋分表是新高考省市在折算选科分数时会用到的重要的数据参考。

新高考赋分制怎么计算 选专业有什么技巧

新高考的总分怎么计算

等级赋分制简单来说,就是对考生的卷面成绩进行等级划分,而后依据考生卷面成绩排名所在的等级区间,赋予其对应等级的分数。

高考总分(750分)=语文(150分)+数学(150分)+外语(150分)+3门选考(共300分,每门各100分)。

其中,语、数、外三门按照卷面实际得分计分,外语取2次成绩中最高的一次;3门选考按等级赋分。若简单将他们各科成绩相加计入考生总成绩并进行比较,既不科学也不公平。因此,需要将不同科目的原始分按照一定规则通过转换得到等级分,以解决不同选考科目的原始分不具有可比性的问题。

新高考选择专业的技巧

决定成绩的有两个因素,一个是学生对科目的兴趣,一个是考这门课的难度。如果你已经有心仪的学校或者专业,那么你就可以根据那个学校或专业的需求选择自己的选考科目。

兴趣是很重要的,在高中学习中,很多学生会自然的抵触生物这门课,不敢选择它,但生物相比于物化两门课,还是稍微容易考一点的。

如果想要选择更好的大学专业,那么我们就一定要综合考虑自己的分数。一所大学的热门专业,报考的学生人数必然很多,如果你没有一个非常优秀的高考分数,那么很有可能会被别人赶超,从而失去选择好专业的机会。

最后总结,通过以上关于新高考赋分制怎么计算 选专业有什么技巧内容介绍后,相信大家会对新高考赋分制怎么计算 选专业有什么技巧有个新的了解,更希望可以对你有所帮助。

学聚网@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6838号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