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聚网-每天学一点! 学聚网

首页 > 帮打听

自考学历可以考研究生吗 有哪些注意事项

自考学历是国家承认的正规学历,可以考研。自考专科学历需要以同等学历报考,也就是毕业两年之后可以报考。自考本科学历可以直接报考研究生。

精彩回答

魏子阳
回答时间:
2020-02-11 20:15:55

自考本科学历可以直接报考研究生。

自考学历是国家承认的正规学历,可以考研。自考专科学历需要以同等学历报考,也就是毕业两年之后可以报考。

自考学历能考研吗

已经自考本科毕业且获得自考本科毕业证书的考生;已经自考专科毕业且获得自考专科毕业证书满2年的考生;准备申请自考本科毕业的自考生都可以参加研究生考试。

按照国家的规定,自考学历和普通高校学历是同等效力。但是由于高校招生拥有很大的自主权,不同的学校对自考生的要求不一样,有的要求必须有英语的四级证或学士学位证。

在网上报名时尚未取得,但录取当年入学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本科生,须根据报考点及招生单位要求出具相关自学考试成绩证明。

自考学历考研注意事项是什么

选择好学校和专业,需要根据自身实际能力和学历来报考更有把握的专业院校。可以通过研究院校历年的招生人数、录取情况、考试难度,同时结合个人就业规划来选择。

在考前选择专业院校时,需要提前确定目标院校是否接受非全日制考生报考。少部分学校限制非全日制考生,不要等到备考一段时间后,才发现目标院校不能考。

取得自考学历的同学们,在准备考研之前,建议提前完善自己的知识范围和认知广泛度。如果你想要考名校研究生,那就更需要对考试内容进行有力的预习,才能在将来考试时提高自己的竞争力,不落后于他人。

学聚网@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6838号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