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聚网-每天学一点! 学聚网

首页 > 帮打听

一级建造师专科可以考吗 毕业几年能考

根据一级建造师报名条件来看,专科可以考一级建造师,专科专业是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4年就可以报考。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08-20 21:22:21

根据一级建造师报名条件来看,专科可以考一级建造师,专科专业是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4年就可以报考。

一级建造师专科可以考吗 毕业几年能考

大专毕业几年可以考一级建造师

根据规定,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4年。可以申请参加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也就是专科毕业后工作满6年就可以报考一级建造师,其中全日制专科是从拿到毕业证之后开始计算年限,非全日制专科学历毕业前后年限可以累加。

一级建造师10个专业,建筑工程、公路工程、铁路工程、民航机场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信与广电工程、矿业工程、机电工程,专科生可以选择其中一个报考。

专科生考一级建造师的注意事项

在考生提交一级建造师报名资料后,相关人员会通过各平台对对其学历、所学信息等信息进行核验;大专生须符合考试工作通知中报名条件所规定的所学专业、学历学位、从事相关工作的专业工作年限,应取得的专业技术资格职称、资格等条件。在核查或者日常监管中发现其不符合考试报名条件的,考试报名无效。

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经济》三个科目试卷均为客观题,考生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作答。

一级建造师《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试卷由主观题和客观题组成:主观题部分考生须在专用答题卡上指定区域作答,客观题部分考生须用2B铅笔在同一份专用答题卡上作答。

大专考生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准考证方可进入一级建造师考场,二者缺一不可。开考前考生要及时进入考场,以免影响考试。

学聚网@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6838号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