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教育与自考区别是什么

自考和网络教育区别主要在于入学方式、毕业证书、学习时间等。网教和自考毕业之后学历国家都承认,效力与普通高等院校的毕业证书相同。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08-13 20:52:27

自考和网络教育区别主要在于入学方式、毕业证书、学习时间等。网教和自考毕业之后学历国家都承认,效力与普通高等院校的毕业证书相同。

网络教育与自考区别是什么

自考和网教的区别是什么

1、入学方式不同

网络教育入学考试是学院自主命题、自主组织的入学测试,学院根据测试成绩择优录取。自考没有入学考试,属于宽进严出,直接参加课程考试,全部课程通过之后即可颁发毕业证书。

2、毕业证书不同

网络教育毕业证书会标志“网络教育”的字样,而自考则是专门的自考毕业证书。

3、学习时间不同

网络教育的学制是2.5年-5年,在这个时间内修够学分,到时间就可以毕业。自考的话没有学制,所有课程考试及格即可申请毕业。

自考和网教选哪个

自考和网络教育都是非全日制学历,国家承认的成人教育,是学历提升的重要途径。就毕业证来说,自考和网络教育都是一样国家承认、学信网可查,毕业证书获得者的待遇与普通高校同类毕业生相同,能用自考毕业证的地方,也能用网络教育毕业证,自考毕业证用不了的地方,网络教育毕业证也不能用。

都有各自的优势和特点,都可以用来参加研究生考试、公务员考试、事业编考试、专业证书考试、职称评定和出国留学等,所以考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自己提升学历的方式。

自考就适合想通过自己学习快速拿证,拿名校的毕业证的在职人士。网教就是不想学习和奔波考试的在职人士提升学历地最佳途径。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