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聚网-每天学一点! 学聚网

首页 > 帮打听

在职考研需要什么学历 文凭不够怎么

不同在职研究生专业对报考者的学历要求是不同的,但一般都要求报考者满足专科以上,否则无法报考,只能在取得专本科学历后再报名。

精彩回答

刘剑
回答时间:
2020-03-22 21:49:18

不同在职研究生专业对报考者的学历要求是不同的,但一般都要求报考者满足专科以上,否则无法报考,只能在取得专本科学历后再报名。

在职考研需要什么学历 文凭不够怎么

在职考研需要什么学历

同等学力条件:以同等学力的方式在职考研,学员具备专科及以上学历就可以在院校网站提交个人申请材料,经审核通过后就能入校学习。申请硕士学位时必须是具备大学本科学历且已获学士学位满3年及以上,申硕成绩合格并通过论文答辩,可以获得硕士学位证。

专业硕士条件:管理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须有2-3年工作经验,专科学历须有5年工作经验;非管理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可直接报考,专科学历须毕业满2年。该方式学员入学前需要参加统一考试,成绩合格后由院校择优录取,符合院校毕业要求之后可以获得学历、学位双证。

高级研修条件:高级研修的方式也可以在院校网站申请免试入学,但是该方式的条件是由院校自定的。对学历方面没有硬性要求,但一般应有专科及以上学历,且有相关专业丰富的工作经验。学员完成学业之后并通过相关考试,可以获得院校授予的课程结业证书。

中外合办条件中外合办的条件也是由院校自定的,院校不同条件也不一样。一般已获学士学位须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已获得大专毕业证书须有3年工作经验;还须具备一定的外语基础。

想读在职研究生学历不够怎么办

对于学历不够的考生来讲,1月联考和10月在职联考并不能满足考生的需求,所以在这个过程中大部分的职场人员都会选择同等学力申硕,但是很多的大专生是不能进行最后的申硕考试,那么这就需要在就读的同时进行学历的修补,考生可以先选择就读自己所在专业的研究生课程班,在同时呢可以通过电大或者函授快速获得学位证书,等到完成了学位并且完成了课程班的所有课程考试,就可以等到符合年限的考试了。

不过要提醒考生的是,这个周期还是比较长的,因为考生取得学士学位至少需要1年的时间,然后等到满足学位满3年也就需要3年的时间,所以学员总共需要4年的时间。针对这种情况,考生应该在择校的过程中选择学分保留时间长的院校。

学聚网@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6838号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