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聚网-每天学一点! 学聚网

首页 > 帮打听

电大本科国家承认学历吗

电大的本科学历证书是国家认可,学信网可查的。电大学历可以用来找工作、评职称、报考资格证等等。

精彩回答

刘剑
回答时间:
2020-03-21 21:31:19

电大的本科学历证书是国家认可,学信网可查的。电大学历可以用来找工作、评职称、报考资格证等等。

电大本科学历国家承认吗

电大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并举,实施远程开放教育的新型高等学校。

学校在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基础上组建,面向全体社会成员,强调优质教育资源的集聚、整合和共享,强调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探索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

电大对入学者的年龄、职业、地区、学习资历等方面没有太多的限制,凡有志向学习者,具备一定文化基础的,不需参加入学考试,均可以申请入学;学生对课程选择和媒体使用有一定的自主权,在学习方式、学习进度、时间和地点等方面也可以由学生根据需要决定;在教学上采用多种媒体教材和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等等。

电大能考研究生吗

电大可以读研究生。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是国家选拔硕士研究生的主要途径,在教育类大规模,社会化全国统一考试项目中,就考试水准和层次来说,目前是我国最高水平的。

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对象主要是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或非应届本科毕业生,达到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历的可以以同等学历身份报考,以同等学历资格报考一般要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毕业证书后经过二年或两年以上的学习后,达到本科毕业生的水平才能报考。

国家承认学历的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也只能以同等学历资格报考、对同等学历考生有些高校还要求提交在公共刊物上发表的与所报专业相关论文,不允许跨学科报考,且复试时至少要加试两门本科专业基础课,已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的人员。可以再次报考研究生。但一般只能报考委托培养或自筹经费的硕士生。

学聚网@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6838号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